000  
清早騎在生意盎然的綠田旁,無限舒服~
 
 
 
 
 
是說我到中年才愛運動是怎回事?!
 
我不得不說,這得歸咎於我們的教育。
 
受教育時的體育課,從未讓我領略到運動的快樂,甚至在學分與被當的壓力下,對運動只有厭惡@@
當然我不是怪老師,這是教育方向的問題,造就一般大眾(當然也包括老師、家長、學生)對體育的不重視;當然現在很多學校對於學科與體育的比重改善很多,是現代學子的幸福。
 
話說自從登山、跑步之後,開啟本人對運動的興趣,所以之前跟著菜桃桂上了皮拉提斯,也不排斥重訓、肌力訓練,最近更想著要不要來報名壺鈴課程XDDD
當然同伴很重要啦,會想要騎車也是因為某次同伴的相揪,去西濱騎了一回,感覺很不賴,雖然屁股痛的要死,畢竟是第一次騎30-40K這麼長的路程啊~然後就把腦筋動到阿爸的車上,想到阿爸的登山車閒閒在家很久了,都不騎好浪費,不如換我來操練它!所以就想要來騎車了呀哈哈哈
 
因為跑步、登山買了的裝備,很多可以用在騎車,倒也省事,我只需添購車褲即可。
在彰化沒啥運動友,要騎稍長程不免有些擔憂,包括路程或安全性等,第一次的家裡←→鹿港天后宮約42-43公里,近六點出發,原本預計最多2.5小時回來跟大家一起Brunch,沒想到我這初學者耗了3個多小時才完成往返@@ 尤其返程時真的腳痠到沒話說,腿軟啊!!雖然心繫Brunch心裡想踩快點,無奈力不從心!
但至少第一次全程靠手機的估勾妹ㄆ來導航很順利,沒發生引領到斷涯或湖邊XD
 
 
001  
出門前英姿XDDD
 
 
002  
抵達天后宮。才七點多,沒啥人。
 
 
003  
趕快來到處一遊~
 
 
004  
小白車也來到此一遊~
 
 
005  
就是為了這個,沒在天后宮逗留太久,稍微休息就展開返程。
希拉餐廳的早午餐 法式焗烤火腿乳酪三明治,非常豐盛~
 
 
007  
大家美美的,我滿身汗超狼狽的就不入鏡了=="
 
 
008  
也是有騎車運動到的母女組,吃飽要回家惹XD
 
 
009  
除了西濱那次,第一次自己騎這麼遠,不想走省道因此選了鄉道,沿途遇到多位守護各地的土地公,以及多處墳場...帶著感謝的心,又是一大早的,其實不需害怕啦~
[小插曲] 由天后宮回家的路上,路經一個像是工廠的地方,門口綁著三著狗,在我幾乎快經過他們的時候開始吠,我覺得奇怪,便停下來(因為當時路上只有我,如果要吠我,應該在還未經過時就會吠)我看了看沒啥異狀,於是上車要繼續騎,才踩一二步,他們又是一陣吠,我就是有種奇異的感覺,再度停下車往回仔細看,這才發現遠遠的地上一個紅紅的東西,雖然直覺認為與我無關(因我沒帶包),但還是再盯住想著.........突然靈光一閃,看向隨車袋,OH MY GOD它果然是開開的!那麼遠方那抹紅,就是裝著證件與錢的零錢包!!而且應該是在天后宮就打開忘了關上!真是一切都好險,還好途中都沒掉出來,選在三隻好心狗狗面前發生,讓他們提醒了我!放好了零錢包,帶著感恩的心跟他們說聲謝,再次上車走人,果然這次就讓我離開沒再吠我了,我只能說這一切實在讓我驚異啊,如果我這天偷懶沒出門(本來有點惰 還好呱也早起催促我@@),就無法親身體會狗狗們是如此的靈性了。再次謝謝你們!
 
 
010  
第二次騎車,跟小禎約在彰化的巴特Brunch,打算先用餐再一起騎往顏氏牧場喝咖啡(139縣道上八卦台地的稜線)。
 
 
011 012   
手作捲餅。
 
 
013  
蛋餅。
招牌是厚燒(有點像杏子的鬆餅),下次再來吃它。
 
 
014  
因為哇奔狼太弱,上坡根本零分!!到不了顏氏牧場,只好到茉莉花壇夢想館喝喝飲料吃吃冰...
 
 
015  
紀念我的挑戰失敗><
I'll be back!!
 
 
017  
[小插曲] 騎八卦台地那坡度真的是累死我,不然死要撐的人怎麼可能主動說要放棄?!
小禎一路在前等我,某段上坡在我氣喘吁吁終於跟她會合時,小禎說我身後的阿伯騎得很輕鬆,果然一個阿伯,騎著老車,還帶著鐵水壺,一派悠閒的緩緩上來。看到我們在看他,他也停下來,然後說一路看我騎,發現我根本沒調到正確的段數(上坡時後輪應該用最外圈/最大輪來騎),於是還幫我調整了一下,然後就又悠閒的騎走了,聽他說是要繞一圈騎到清水岩......騎著阿伯調整後的車,再爬一小段坡,果真有好點(但可能需要再少一圈/往內一圈比較適合我),但實在體力耗盡,也沒法再try,豎了白旗,就下山了。挑戰不成功,我還挺在意的,果然有沒有練都是騙不了人。
 
 
018  
母親節時也回家,週日再跟小禎約騎,這次是到鹿港。
清早鄉道間,只有微微的風、綠綠的秧苗與我。
 
 
019   
因為功力還不足,從家裡到天后宮單程路上大概都只停一次,總是怕逗留太久花太多時間(喝水都在停紅綠燈時),為什麼自己騎車也要有時間壓力?在我自己的認定裡,騎車是運動不是兜風,如同跑步,除非真的跑不下去,否則不要輕易停下。
當然如果有人想跟我悠哉騎車,我也是可以配合的啦~
 
 
020  
每次騎鄉道穿梭田間時,總會遇到保庇各區的土地公(廟),其實我最想的,是騎得再順些時,要拍照記錄下我所遇到的每尊土地公。
 
 
021  
這天的天后宮正有活動。
與小禎會合之後,趕緊要來吃早餐惹~(這好像才是重點!!)
 
 
022  
若說牛肉湯是台南人早餐,這小丸子湯應該也可算是鹿港人的早餐(之一)了。
鵬師小丸子就在鹿港天后宮左前方巷子裡。
 
 
023  
綜合湯50元,小丸子、水晶餃、豬皮(是吧?!)、豬肉塊組成,也可單點丸子湯。
原本還擔心一早這麼吃會不會太油,出乎意料地不但沒有油膩感,甚至還很順口,小丸子水晶餃都算合我嘴,運動後來碗熱湯真的很舒服!(稍提一下,運動後盡量飲食常溫或有溫度,雖然又渴又熱,還是不建議直接飲食冰冷,別因為運動卻反而傷害身體了...)
 
等待與享用丸子湯時,我觀察了下店家與客人,真的是絡繹不絕,也有人外帶生丸子/水晶餃(害我超想跟著買XD)
 
 
024  
吃完丸子湯,再來碗麵線!也是鹿港著名小吃的蚯蚓麵線,不是煮蚯蚓,蚯蚓是老闆綽號。
大排長龍的是外帶,內用直接入內找位置。
 
 
025  
豐富的感覺只要25元~有肉塊、蛋花,加辣滋味更優!
 
 
026  
吃完麵線再回到天后宮買王記芋丸,就在鵬師小丸子斜~斜~斜~對面。
 
 
027  
剛做好熱騰騰,還要扇子搧搧風。直接打包一盒(6個)帶回家!
 
 
028  
買了芋丸,再買了阿母愛的老龍師肉包,搞的好像名產採買車@@
 
 
029  
紀念鹿港小吃行之文武廟前來一張。
 
 
031  
[小插曲] 因為是第二次來回天后宮,不想走相同路線的我這次選了估狗上的另一條路線。說到估狗,騎車時都是以『走路』這選項做為交通方式來設定,因『開車』選項可能會帶入一些腳踏車無法騎的道路(高架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等)......這是我的邏輯啦。沒想到這次所指示的返程路線,剛好銜接144縣道(左側),走路是很安全無虞,但對騎(開)車來說,卻是大!逆!向!
而且一開始我還沒發現,等我發現時已騎虎難下@@
還好144往家的方向車子不多,我就這樣驚險的騎了一小段,遇到迴轉道趕緊到對向去......這應該是這幾次騎車所遇到最危險的一件事,但也學到一次,算是另類收穫囉^^"
 
回到家時,看到大家那麼熱烈歡迎芋丸與老龍師,覺得千里背回也值了啊!!!(哪裡來的千里XDDD)
 
 
 
 
 
希拉餐廳
彰化縣員林鎮林森路336號
04 837 2406
 
Butter 巴特 Brunch&cafe
彰化市旭光路343號(彰基斜對面)
0978 825 915
 
茉莉花壇夢想館
彰化縣花壇鄉花壇村花壇街273號
04 7877 558
 
鵬師小丸子
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25號
0931 653 590
 
蚯蚓龍山麵線糊
彰化縣鹿港鎮美市街193號
04 778 2999
 
王記芋丸店
彰化縣鹿港鎮民生路50號
04 774 4882
 
老龍師肉包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31號
04 774 5252
 
 
 
=============================
蘭二觀點:
好吃與否是個人經驗、喜好的總和,
不論是誰的推薦,終究是一個參考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