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除了牛肉,最近愛吃雞肉...
 
 
 
 
 
好吃的餐廳真是永遠吃不完,也真是要有人帶,不然也是永遠不知道啊~
 
平時就少來天母,當然也少知當地美食。埔里去過很多次,埔里小吃該是什麼風味?老實說我不知道。第一次來塗姆埔里小吃,算是抱著好奇心入內...
 
 
IMG_7018  
巷弄中的小餐館。
『塗姆』很特別,問帶我來的朋友這兩字有何意思?他也不知。據網友說『塗姆』是老闆母親的姓...(雖然我還是很不解,但別人家的事莫需管太多是一向原則^^")
 
 
IMG_7028  
店內約四五桌,空間不大,去時剛好有人用餐,也不好意思多拍環境。
比較特別的是掛在牆上的"匾額"題字似詩詞,要以台語唸才能感受字語的味道。
祖厝猶原在
時過五十載
阮偎埔里來
無心柳來栽
文化是咱該
氣質店內排
客自四面來
只有誠意待
店內無大師
口味乎恁愛
山城出野菜
請恁呷看嘜
 
 
IMG_7028a  
米粉用炒的  是拿來請厝邊
鹹豬肉是自己醃
炸豆腐是絕技
溪蝦用網的  就一大堆
高山青苔呷起來是綿~綿
石兵是二指寬  炊破布子
牧草筍麥呷要中時機
金針苗炒起來脆擱甜
野薑花炒筍絲會壓味
          嚒是可以做蝦仁焿
百合炒牛肉是好口味
雪菇作涼拌 卡開脾
半天花是難得有通降火氣
柳松菇呷起來脆擱嫩
斑鳩用烤的  好呷的攏給恁
竹雞胗好呷給恁含嘴舌
虱目魚是鹹燜  蔭瓜作給恁
金線蓮雞是呷氣質
猴頭菇用燉的  卡費時
埔里酒頭  外口無塊比
 
 
IMG_7019  
招待的小菜。
寫這篇的時候,才想到...這盤我完全沒吃到!!(怎麼會!!)
 
 
IMG_7020  
白斬土雞。
形容肉質什麼的哇恩摘啦,總之好吃!
 
 
IMG_7022 IMG_7024   
酸筍空心菜。
空心菜+酸筍,很特別。
 
 
IMG_7023  
炒埔里米粉。
配料幾乎要比主角(米粉)多,色彩與食材都感覺繽紛,嚐起來既樸實又豐富,我喜歡。
 
 
IMG_7025 IMG_7026   
蔥蛋。
蔥蛋不錯,厚度驚人,但我個人不愛油,總覺得它稍油些,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做法需如此?
 
 
IMG_7029  
炸芋棗。店家招待。
因為我很想吃,但一份有十個,鐵定吃不完,於是店家(點菜的女士)說要招待,真是太謝謝:D
滋味嘛~~友人說普普,就是不至驚艷,也不至於難吃XD
但我愛芋頭,又是甜味,飯後吃一下真是完美ending!
 
 
這天只有兩人,無法吃太多菜,心裡很扼腕,畢竟天母不是太近啊~
還有很多招牌菜沒吃,聽說豬腳也是好好味...也想來鍋湯...還有魚...
改天要揪友來去才行啊~~~
 
 
 
塗姆埔里小吃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8巷65號
02 2875 6552
 
 
 
=============================
蘭二觀點:
好吃與否是個人經驗、喜好的總和,
不論是誰的推薦,終究是一個參考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