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友情的態度是,我對你好,是因為我想對你好;縱使付出不太對等,我也無所謂,我只是單純的喜歡你,想對你好。但若有一天我不想再對你好,即便你對我再好都沒有用。
我對友情的態度是,你喜歡我這個朋友,你也可以喜歡別的朋友,甚至是我不喜歡的朋友。因為,『我們』是我跟你之間,『你們』是你跟他之間。


我秉持這樣的想法,走跳江湖多年,一直不覺得有衝突的地方。


直到最近,可能是我觀察入微,也或許是我多想了。
這樣的原則,可能只是我自己的一廂情願。


我和我的女朋友之間,我自認為的有『互相照應』的默契。
我捨不得傷害你,捨不得你流淚、傷心、難過,更不會讓別人傷害你,如果有事可能會傷害你,我會維護、保護你。


我以為我的女朋友們應該也是這樣。


但卻忽略到,如果他面臨的兩邊都是他的好朋友呢?
如果說,小小出賣另一方可以得到利益或成就,能堅持不做嗎?


等我意識到他可能面對的局面與可能做的選擇,然後事情發展又一如我的猜測,突然覺得無法再很真誠對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