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意外拜訪的台灣池,看到祂,大家都好興奮啊啊啊啊啊
 
 
 
 
 
看到2014有沒有驚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幾天好熱,熱到有點讓人“憨面”,就又想念了冰涼的高山;本來今年無論如何一定要達成玉山行,但想到要安排寶寶就有點意興闌珊了...希望明年可以如願啊!
 
話說去小溪營地好像也不是只是為小溪而去,當時預計登合歡兩峰,但整團好逸惡勞又喪志,後來只去了合歡北峰(3422M)...走的是一個慢活隨意風。
 
在這幾年體重增加,運動訓練不足的狀況下,即便是已經去過N次的北峰,還是爬得唏累累;好險體力還有,個性又怕死,不管爬啥山都算謹慎......會這樣說,是因為前陣子高山杜鵑盛開之際,很多人就這麼的上山賞花,卻發生高山症或其他高山不適狀況;北峰不難,以致很多人會覺得人人皆可到達,卻忽略祂畢竟還是三千公尺以上,存有高山症的問題,想要一訪美景,真的還是要量力而為比較好啊。
 
 
P5143023    
首次啟用的水壺吸管,因為懶得把水壺拿來拿去,因此覺得這是好物!
缺點是會看不到水量剩多少,無法控制&分配。
後來看到有網友建議,若原本帶1000西西的水壺,可以拆成500+500耐熱壺(Nalgene應可),除了背負時可左右均重,夜晚還可放熱水溫被or烘乾襪子...下次就要這樣來試!
 
 
P5163025  
去個合歡山也是大包~ 打包的功力還不錯吧,它可以自己站著XDD
 
 
P5173029  
到達停車場,整裝ing... (臉也太圓@@)
 
 
P5173031  
這次還有阿寶帶兩狗一起來...但這張照片我其實是想說:地圖掛的位置不錯!哈哈~
 
 
P5173034  
架勢!
 
 
P5173037  
出花~是個陰陰的天氣~
 
 
P5173039  
歐趴這是在.........休息?!
其實是當我們的拍照麻豆啦~
 
 
P5173043  
阿寶與惡犬 二犬啦,其實他們很乖(根本不理我),但我還是怕的要死><
 
 
P5173048 P5173049 P5173050    
往北峰登山口前進。
 
 
P5173051  
登山口。
 
 
P5173053 P5173057   
話說北峰雖然已來過多次,但也沒有哪次覺得走的很輕鬆的 哈哈~
尤其碰到快腳的同伴,更是恨自己好慢呀~
左下的LUCIEN不知道在幹嘛?
 
 
P5173058  
莫非是拍天空來著???
 
 
P5173062 P5173063   
狗兒爬的比我好,多矯健啊他們!
 
 
P5173064 P5173067 P5173074 P5173076      
這0.9-1K,在平地好簡單哪!
每次登山,若沒K數指標,會走得很茫然;但可以看到K數時,每前進0.1K,就又大嘆:什麼!才走了0.1而已!!
(到底怎樣才滿意啊??XDDD)
 
 
P5173077  
反射板到了,反射板到了表示走了一個階段,這是我自己的感受。
北峰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記得第一次來時,走到累到想殺人,就出現了反射板,這之後的路途好像就沒太難走(心理因素),因此每走北峰,到了反射板就覺得輕鬆了些。
 
 
P5173080  
看吧,反射板之後都沒坡度耶!(誤)
 
 
P5173084 P5173086   
遠遠看到了帳篷,總算!
這是2014年的五月17-18日,平地也是剛好要悶熱夏天,但山上當然是宜人涼爽。
當時山上有點偏陰天,我們下山後好像就來颱風還是大雨之類的@@也是很謝謝老天沒讓我們遇上雨!(鞠躬)
 
 
P5173088 P5173089 P5173090    
杜鵑牌衛生紙 高山杜鵑沒幾株,稀稀落落的很像掉在樹叢裡的白色衛生紙...(真沒情調XD)
但看到時還是很興奮~ 今年五月中旬後,看到很多網友拍合歡杜鵑盛開的美景,真想遇到一次啊!
 
 
P5173099 P5173103a   
雖然被厚厚雲層籠罩,但仍可見山間雲海,與群山間陰影、光暗的層次美感。
 
 
P5173104 P5173105 P5173108    
從看到多彩帳篷開始,大家停不下來的開始拍照!自然景色與帳篷群的飽和色彩,看的心情大好啊!
已經覺得走來的累不算什麼了...(啊北峰是有多累...)
 
 
P5173110 P5173111   
搭篷露營數量不少哪!
 
 
P5173112 P5173112a   
跟少女撲蝶差不多的概念,這是阿寶戲犬?!看到狗狗開心的跑著也跟著愉快~(((雖然我還是會怕)))
 
 
P5173113 P5173113a   
本隊搭營ing...
 
 
P5173115 P5173117   
雲海也吸引人。
 
 
P5173119 P5173121 P5173123 P5173126 P5173128 P5173129           
周圍環境探勘~
 
 
P5173135 P5173136 P5173137 P5173138     
由拘謹到放開的合照XDDD
 
 
P5173138a P5173138b   
獨照來一下~
 
 
P5173138c  
我與fu。
 
 
P5173150 P5173151   
晚餐時刻。
 
 
P5173154 P5173156   
山上吃滷味不錯唷
 
==========入夜之後   不太好拍=========(好像在打牌 然後我一直輸><)===========
 
P5183157 P5183158   
翌日清晨。
早起等日出...沒等到,雲層實在太厚了哭哭
 
 
P5183159 P5183160   
有一種沒日出的美...(是什麼美?!)
五點三十分左右,月亮還看得見哩!
 
 
P5183164 P5183166   
天亮了,但雲層還是濃厚得化不開。
 
 
P5183168 P5183171 P5183172    
吃早餐,有蛋有火腿有鮪魚醬~
 
 
P5183173  
吃飽才能繼續背行囊!感謝LUCIEN張羅早餐
 
偷偷說件事......我一直覺得,不管準備如何充分,登高山都有風險(低溫/大雨/迷路...),只看有無遇上,當然充分準備就能降低危險的發生。
因為覺得萬一遇上危險,至少要有體力、能量,所以每餐我都會吃飽(也剛好我食慾都不差啦),若有突發狀況產生時,能有還不差的體能狀態;常聽人說爬山會瘦一圈,我本人都沒在瘦的,不要變胖就很感恩了 阿彌陀佛~
 
 
P5183176  
別的隊做操中(暖身、準備包上肩)。
為免太晚到登山口,我們亦跟著起程~
 
 
P5183177  
被fu拍到的我,山裡的哈比人哈哈哈~
 
 
P5183188 P5183189 P5183190 P5183193     
又見杜鵑牌衛生紙,這次是粉彩的XD
 
 
P5183194  
高高低低的起伏,忽見陡坡。
 
 
P5183198  
循序往上。
 
 
P5183198a  
我往上的樣子。(隊友拍)
 
 
P5183202  
每次在高山遠望來時路,或者回程時遙望道別,其實心裡都很激動,「好美、好偉大、謝謝」。
雖然這兩個看起來呆呆的隊員不太符合這心境 噗
 
 
P5183205  
指標。
 
 
P5183206  
合歡北峰,3422M。
 
 
P5183209  
北峰上還滿多人滴~
北峰上停留一下,然後隊友提議去看台灣池,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沒去過,所以全隊贊成。
 
 
P5183213  
雲霧飄渺間的台灣池。
這沒人帶一輩子也不會知道的地方...
 
 
P5183220 P5183226   
要拍到『全台』還真不容易!
這天多雲霧,得要耐心的等雲霧飄去,然後把握時間按快門,因為雲霧很快又飄來了
 
 
P5183228 P5183228b   
合照。
 
 
P5183228a  
全部入鏡,然後塞成一團,但大家都很開心哈哈哈!
 
 
P5183228c  
哇得系愛歹丸啦
 
 
P5183231  
歸途晚霞。
 
 
P5183233  
回家發現狗鐵絲的防水條脫落,好想再買一件啊!
 
 
 
不記錄登山活動,心裡一直過不去,也一直惦念著。
但是因為太懶了,總拖著......
 
照片翻出來看,很難;打開部落格就能回想、回憶,總是比較方便。
希望能盡快整理好登山網誌,畢竟也沒爬幾座,到底是要搞多久啊啊啊啊啊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an Yang 的頭像
Fran Yang

楊法蘭的隨意寫寫

Fr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呱呱呱呱呱
  • 覺得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