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藍天、綠地、白雲,天氣好的郊山令人又愛又恨!
 
 
 
 
 
在Lucien提到要去陽明山縱走(爬十座)時,我還傻傻的相信這不是太難的路程...直到前一天碰到侯拔,侯拔說:有點硬喔...讓我開始擔心><
 
預計的行程規劃是:
風櫃嘴 → 頂山(01) → 石梯嶺(02) → 竹篙山(03) → 擎天崗 → 冷水坑 → 七星東峰(04) → 七星主峰(05) → 小油坑 → 大屯主峰(06) → 大屯南峰(07) → 大屯西峰(08) → 面天山(09) → 向天山(10) → 向天池 → 北投清天宮
全程預計至少需10-12小時(經過當天的小爬,我覺得這縱走我需要15小時以上@@)
 
也可分兩次完成:
東段 → 頂山至七星山
西段 → 大屯山主峰至面天山
 
雖然是市區郊山但連爬十座也是有點壓力大,隊友們說隨時可烙跑......譬如說擎天崗遊客中心、冷水坑遊客中心、小油坑等都可搭車下山,才讓我稍稍安心了一下XD
 
但要從風櫃嘴起登的話,必須搭上6:10由劍潭站出發的《小巴1》,若這班車沒搭上,下一班就得等到10:10!
10點才上山太晚了,所以萬一沒搭上,就得改搭《小18》到聖人瀑布,但這得多走40分鐘!!!
 
買尬!多走40分鐘的山路太累人了,於是無論如何我們就是要6:00集合搭車呀......6:00集合是做到了,大家都很準時,問題是......車子大爆滿!它只是一台小巴啊啊啊啊啊!千萬人想上去啊啊啊啊啊啊!!
 
認命的搭上《小18》,那時還不知多這40分鐘會有多累><
 
《小18》在聖人瀑布下車,從這走到原定的風櫃嘴,再從風櫃嘴往第一座(頂山)。其實走在『聖人瀑布 - 風櫃嘴』這段,我就想打道回府了,不知是太熱還是太久沒運動,覺得好累啊!好不容易走到了風櫃嘴,其實很想下山,但因這次來了好久不見的Winnie(一個我覺得很棒的女生),以及其他隊友的勸說(哈哈),我心想直接下山也蠻蠢的連一座都沒爬到...於是就再繼續往頂山前進。
 
廣稱的陽明山,我只走過七星山(主峰、東峰),對這條路線的景色算有印象。
『頂山・石梯嶺步道』是我第一次走,由風櫃嘴起,終點是擎天崗;出乎我意料的,沿路還蠻美的,不管是在林間的石階路,還是偶爾沒有遮蔭的土塊路(這名字我取的啦XD),都覺得心靈舒暢!但只有舒暢85分,扣掉15分是因為偶有太陽無比大,快曬瘋了!
 
所以就下了決定,走完『頂山・石梯嶺步道』就來下山!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怎麼這麼累?!
除了平日運動量過少,說穿了還是我活該,因為不是高山,就有點不以為意,凌晨兩點才睡,體力打了折扣不說,還有點頭痛啊...
再者,又穿錯了襪子,因為SCARPA登山鞋鞋底比較硬,襪子厚度不夠,腳底板很快就痛了...沿路一直想著去年奇萊南華都沒這麼痛啊...
(不過,SCARPA硬底也是出名的,我準備來敗個Superfeet鞋墊XD)
還有...就是...腳變弱了,近期只要跑步或騎車,右小腿很快就抽筋@@ 我怕又發生這事,已先穿了小腿套,果不其然...走沒多久就有抽筋感,真的好在有小腿套,不然會更痛啊!!((我猜想是運動量不足或長期姿勢不正確造成;把這情形跟飛輪教練說,他覺得是姿勢問題,還說嚴重的話,不只運動,可能連走路姿勢都要再調整...真是喔買尬><))
雖然一堆毛病,但若硬要走完也不是不行,但一定會拖到隊友的時間......陽明山也不遠,我覺得不需如此勉強,於是就做了下山的決定。
平常安逸慣了,小爬一下也好,毛病都顯現,才能隨時注意。
 
但還算蠻暢快的,而且是第一次走,就記錄一下唄!
圖片按時間排序,就不每張加圖說了~
 
 
P7015153  
下公車整裝時發現的毛毛蟲,白白的,走優雅系,可惜被我拍糊了sorry
 
 
P7015154 P7015155   
先來一段產業道路。
 
 
P7015157 P7015158 P7015162 P7015163     
往風櫃嘴的路上...
 
 
P7015164 P7015165   
準備往頂山。
 
 
P7015166  
牛隻出沒?我是沒看到啦,連個聲音也沒有。
 
 
P7015168 P7015170 P7015171 P7015174 P7015175 P7015176 P7015177 P7015178 P7015180 P7015181 P7015182            
往擎天崗的『頂山・石梯嶺步道』路上,海拔六百多公尺。
 
 
P7015184  
頂山,高度768公尺。附近沒啥景,拍了這張繼續前進!
 
 
P7015185 P7015191 P7015192 P7015197 P7015198 P7015203 P7015207 P7015209 P7015210          
沒有遮蔽的草原有夠熱,腳很累走很慢,曬到發暈,差點想大哭T_T
 
 
P7015211  
石梯嶺,高度865公尺。
 
 
P7015212 P7015213 P7015214    
石梯嶺可遠觀群山...
 
 
P7015215  
最高那做好像是七星山。
 
 
P7015217  
沿途只見牛大便不見牛杯杯...放了屎就落跑啊
 
 
P7015219 P7015220   
再來看山。
 
 
P7015221 P7015222 P7015224    
繼續往擎天崗前進!
 
 
P7015225  
看到出現擎天崗遊客服務站這幾個字,真想立馬奔去,無奈腳痛啊!只得讓太陽狂妄曬、慢慢走。
 
 
P7015226  
金包里大路。
 
 
P7015227 P7015227a   
來時路。
 
 
P7015228 P7015230 P7015231 P7015233     
遠遠的前方就是擎天崗環形步道。
 
 
P7015234 P7015235   
擎天崗環形步道入口。我當然不走此路 哈哈~
 
 
P7015237  
擎天崗系步道?第一次看到呢!
 
 
話說這次討論行程的時候,fufu提出去看向天蝦(在向天池),但經Lucien判斷因連日大太陽,應該已經沒積水,看到向天蝦的機率不高。果真,後來看到有友人去向天池失望而歸啊...
但向天蝦蠻可愛的,可以作為下次行程。
向天蝦→湖沼枝額蟲(又作鵠沼枝額蟲),據說是向天池獨有生物;連日大雨才有可能造成向天池積水,才有可能出現向天蝦。最好的時機點應該就是大雨後的停雨日了。
找天來去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ran Yang 的頭像
Fran Yang

楊法蘭的隨意寫寫

Fr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