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挺五月天,不爽不要看下去。
 
 
 
 
 
說真的,如果五月天真是那麼商業的團,他們大可以好好做巡迴演唱,何必花時間關心台灣動態,徒增塵埃。
 
我冷掉的心,是五月天喚醒的。
 
畢業工作後,有多少人能夠維持學生時代的想法與熱情?!別人我是不知道啦,楊某自己是很快就被消磨殆盡。不知道是算幸運或不幸,剛踏入媒體圈就看到長官剷除異己的強硬手段,對於剛入社會的我來說,當然很難接受;然後為符合部門的"特異文化"(其實是想避免長官的關注眼光),同事之間的好交情(或戀情XD)也不能浮上檯面,越低調越安全;再多看多聽一些業界或客戶端光怪陸離的事件之後,我的防衛心重了,有時候裝傻或是真傻,是自我保護也是不想管太多。漸漸的也就越變越冷漠,不論對環境或對人(當然熟人除外)。
 
但心裡其實,還有那麼點光亮的地方。
一個小光點,是相信善,相信愛情,相信公平正義,相信邪不勝正這樣的傻話。
雖然太多的反證一直打擊它,每次失望,就會問,有嗎?還在嗎?世界上真的有正義嗎?真的有愛情嗎?
反覆的尋找實例想印證我的相信,所以討厭看到相愛的人分開,討厭不公不義的事情總是發生卻又無力阻止它。
 
在現實生活中,要去"講出"這樣的感覺,好像是件很愚蠢的事情。多數人會認為這太不實際、太空泛、太理想化,是不知現實狀況殘酷的笨蛋才會做的事。
(但是不是每個人的心中其實都有這樣的小光點,只是不知道怎麼對它?!它的存在其實是個折磨,因為太讓人矛盾了。所以我們的自體防衛系統要消滅它,不但消滅自己的,也要消滅別人的。)
 
所以我們對朋友(也對自己)說:
別傻了,認清現實吧!
不要再挑戰老闆(公司)了,不過是餬口飯吃!
不用管別人好不好,都自顧不暇了!
 
至少這樣做的時候,心裡比較好過,因為蓋住了心裡的光點,所以不會有衝突。
 
但衝突真的永遠不會發生嗎?可能是被雷劈到,或是突然腦神經打結,或者是文謅謅的說法在那夜深人靜的時候...想到以前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本來會有的義憤填膺、怒火與憤慨,是不是都已經變成了妥協?!(喔~ 當然有種說法叫做懂事了~成長了~圓融了~EQ很好了!!)
 
是五月天讓我不要對自己和環境失去熱情與希望。
 
很難說清這是甚麼樣的狀況,與其說五月天是個樂團,更多時候我覺得他們更像傳教士。
 
我不是一開始就支持五月天,我以前甚至不喜歡五月天,連成員哪五個都不知道。
喜歡五月天應該是從朋友覺得他們開始變的商業化的時候......所以我愛商業化的五月天?!囧
 
是阿信說了從渺小的自己開始,是阿信說了五月天會一起,不知道為什麼,我感動了,也信了。
所以沒了愛情的時候,我相信愛情萬歲,沒甚麼大不了;覺得灰心的時候,心裡唱著倔強與瘋狂世界,我知道能對自己交代最重要。
 
看到阿信說對現在(的台灣)疑惑的時候,我真的紅了眼眶。
對我而言,他們不是台灣之光,而我也不覺得自己是五迷。總覺得五月天就是和我們一起生活在台灣的人,只是他們有力量做更多更有影響力的事,而他們也一直做著,所以我願意一直支持他們。花錢看演唱會,花時間排隊,都只是因為我覺得他們很棒,我希望他們更強大,去影響更多的人事物。
 
雖然也因此負評總是如影般跟隨。(根本是鬼魅吧~ 如鬼魅般跟隨><)
關心台灣被貼上政治標籤,演唱會被說成是斂財!(與其他演唱會相較,票價一直有照顧到學生族群。但我想說的是大陸網友因為服貿議題指責他們賺大陸錢)
 
我不懂的是,如果今天五月天不愛台灣,不關心自己的土地,你還愛他們嗎?一個沒有靈魂與想法的樂團,值得喜歡嗎?
對岸的人們喜歡五月天,難道不是因為在他們的音樂裡感受到希望,感受到他們對生命、生活、朋友與生長土地的熱情?
如果不是聽到這些,那到底聽到什麼?
如果聽到這些,那理解五月天也關心服貿,關心台灣人民,有很困難嗎?
 
五月天關心民房被拆、軍人致死案、環污問題...都可以被接受,甚至拍手叫好,為什麼關心服貿就變成賺大陸人的錢?!
如果五月天刻意避開不談,那才叫商業!才叫做為了迎合大陸市場!
(然後換成台灣人罵他們 ㄜ 真是裡外不是人= =)
 
好吧,也是可以有個人看法,要說五月天賺誰的錢都可以啦,我們是民主國家。(乾唔影?!)
但是扯到家人又是另一回事,看到有人留言詛咒真是讓人憤怒,設身處地想一下吧,你能容忍別人傷害你的家人嗎?當然連言語都不行!
 
很久以前就想寫一篇關於五月天的心情,相片都想好要用哪些了,沒想到一個怒上來最後是寫這個lol
雖然不是初衷,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