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90443_1254121614701105_4076282258744872366_n  
宮部美幸 (2014)
所羅門的偽證Ⅰ:事件
所羅門的偽證Ⅱ:決心
所羅門的偽證Ⅲ:法庭
 
***  ***  ***
 
終於看完了!
 
去年12月韓劇開始播「所羅門的偽證」,看了第一集前十幾分鐘,我立馬關掉戲劇。以殺人懸疑為啟端引起了我的興趣,且知道它是改編宮部美幸的小說(我家可能有),其次是覺得與其看“濃縮過”的電視劇,我寧願先看小說(來慢慢鋪陳)。
 
(其實這部日本也改編電影過...)
 
當然為了這「所羅門的偽證」我也費盡心機。
 
經過去年的搬家,我深深覺悟東西一定要少買,整理東西實在好痛苦!所以,書呢,當然也是借的就好。
第一部,剛好家人有買,順利看完。
第二部想到圖書館借來看,居然發現在圖書館有不良記錄!!而且還是十幾年前借的怪書(暈)(甚麼東西啊怒)(至今仍不覺得是我借的)... ... ...沒還的書也絕版了...所以,賠了600塊。但也不是賠600就沒事,還要罰兩個月不能借書!(晴天霹靂)(我想看書想看得要命!!) 且適逢春節有N天時間可看書,於是博客來訂了書,隔天取。春節也順利看了部分。
要看第三部時,被罰的禁看期還沒滿,台北不能借,那我回彰化借總可以吧!但可惡的是最近的圖書館無此藏書,於是又搭著公車去了溪湖小鎮借書。
 
真是一波三折啊「所羅門的偽證」!但也因此發現居然有書沒還(再次重申我真的沒借啦><);再者,在家鄉辦了借書證,是數十年來第一次在彰化借書耶!
 
***  ***  ***
 
說了那麼多,書到底好不好看?
 
很難講。(會不會想掐死我)
 
老實說,六本還蠻厚的(原著180萬字),對看書沒興趣的可以看電視劇就好。以上。
 
 
=============以上是在fb的po文=============
 
 
「所羅門的偽證」全書圍繞在一群國中生身上,以同學的死亡,合力抽絲剝繭找出真相。
 
但其實,真相,是什麼呢?
 
死人不會說話。真正的『真相』是隨著人死而無聲的,留下來只有那些看似合理的證據。
 
死者,在想什麼呢?
在看書的時候,覺得跟他有點接近。那種煩了世界的心情,跟某部分的我有共鳴。還是說,是宮部美幸與讀者(我)的共鳴。
 
但她寫的是國中/高中學生欸,難道我的那部分都沒成長(算成長嗎?!),還停留在那時期嗎?
 
人生,有點難。『快樂就好』、『做自己就好』真的無法說服我。
 
 
似乎有點陰鬱了,再看一下.........這到底是哪個鳥人用我的名字借的書啦!!!然後又不還!!!!!可惡死了
 
IMG_8460 IMG_8459
上圖是圖書館員抄給我的資料,下圖是從網路找到的封面。
 
 
 
 

 

arrow
arrow

    Fr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