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  
萬頭攢動、萬夫莫敵、萬丈光芒、萬不可失
萬丈深淵、萬里迢迢、萬緒千頭、萬萬不可
 
 
 
 
 
 
泳渡日月潭真的是一次可怕、刺激又難得的經驗,至少對我而言。

很多人說連不會游泳的旱鴨子都能順利完賽,會點游泳應該更沒問題。直到現在我仍覺得這話是對,但卻忽略個人差異。
有些人不會游泳但有水感沒那麼怕水,有個泳圈就能在水裡怡然自得;也有些人如我,就算會點游泳但卻對水緊張,即便給我救生衣加十個泳圈還是對腳不著地的水域很恐懼啊......
所以究竟是哪根筋不對呢,要這樣找麻煩?

話說某天不知道又去哪裡看到『台灣人必做的三件事:登玉山、泳渡日月潭、自行車環島』,想到自己居然沒完成半項,心裡非常悲傷,於是就在fb留下感嘆;然後又得知跑步團的隊員們幾乎都做了兩項愛逮丸,心裡更是淒涼啊~沒想到團員們居然接著說最好達成的是泳渡日月潭,漂一漂都能漂到對岸,我當然不信哪,泳池橫渡都做不到的我怎麼可能橫渡日月潭!但又抱著好奇心(甚麼沒有好奇心最多),上網辜狗了一下,還真的有人不會游泳也完賽!這當然讓我信心倍增,心想,好歹我還會一點兒,應該會漂的快一點兒吧?!於是在團員們情義相挺之下,就這麼開團了。雖然這是最初衷,但其實期間心裡反覆很多,畢竟本人求學期間體育表現的令人驚駭,說要去泳渡,同學們當然不可置信...但以我的個性,莽撞戰勝擔憂好像也不是甚麼太意外的事。好加在的是,本來還到處呼朋引伴,還好大家都很理智沒被說服,不然老身都難保了,哪有空顧及他人。慶幸的是除了團員,還有菜桃桂也入團,讓我覺得力量更強大!(到底是別人會游 我在強大個甚麼勁啊啊啊啊)
 
下水前,有時候很緊張,有時候就還好,這是因為對日月潭太陌生。(雖然因為台中幫的緣故可能來過上百次了,但天曉得居然有天會泡在潭中央!!)
我自己的想像是,下水後會像海邊一樣,由淺入深,如此一來即便慢慢腳不及地,靠著魚雷浮標我應該還是可以順利的浮浮沉沉的飄盪~
但,真是天曉得窩,老娘一走下台階腳立馬踩空!幹~怎麼沒有由淺入深~而是馬上來到深水區!踩空當然就是下沉,驚慌失措的想往上浮,雖然是成功了,但因為魚雷浮標的浮力關係,我不但上浮還轉了360度!(就是身體會偶爾看天偶爾泡水裡這般繞了一圈)
看天的時候翻不回來,我想著難道要仰式游嗎,但我此生還未游過仰式耶,而且臉一定會曬黑,所以奮力想讓自己回復正常體位(?!),我想那姿勢應該很愚蠢,因為我瞥到旁邊的女生狐疑的望著我;好不容易不看天了,卻變成臉朝水裡,因為魚雷浮標的浮力我完全無法控制我的身體,旋轉~跳躍~我閉著眼~ 離下水的岸邊到底有沒有五十公分?!我一直在那邊旋轉~旋轉~旋轉~奮力~奮力~奮力~ 有點溺水般,然後感到生氣因為一直搞不定,看著大家拼命前進,我還在這裡是玩耍嗎!那時真的嚇死也超緊張,但也還能罵上萬句靠+幹,然後還邊思考到底要多窘之後再來求救,那一定會超糗,應該沒有人一下水就被救起的吧......千百種念頭閃過之後,突然1號恩人出現了,此次初見面的小劉先生可能看不下去了,游過來跟我說『不要緊張  身體放輕鬆』然後要我拉著他,就這樣我輕易的離開那是非之地。
 
稍稍遠離岸邊之後,雖然很想繼續巴著小劉不放,但因為不熟不好意思,且小劉還要照顧女友,我只好忍痛目送他游走。然後心裡鼓勵自己,只要不沉應該沒問題啦啦啦~~~才!怪!失控的身體我又開始跳起水上芭蕾,那時候有個念頭是,我要不要直接投降上岸了...實在太難了,我到底是在發哪門子的瘋,游泳課被當掉兩次的人到底為了甚麼要來泳渡日月潭!在我徘徊在放棄與丟臉之間時,2號恩人出現了!Hugo不知道從哪冒出來,先幫我穩定好之後,接著調整魚雷浮標的位置說是因為位置有誤才這樣重心不穩,((雖然我覺得我明明有放對  但這時候恩人說甚麼都要聽  就算恩人說前面有李敏鎬在等我 我也要相信)),總之調整好之後,拉著Hugo(魚雷浮標上的線),跟著他前進。因為我,當然已經落後團員們太多,恩人拼命游with拖油瓶,沿路還經過菜桃桂(您瞧瞧恩人有多快)順便撿人,所以我們三人,就像一串粽子般咻咻咻地前進。
 
鬼咧,當然不可能。要拖著兩個人有多累啊,我這笨重的身軀以及一腳貓的打水功夫(連三腳貓都不如),雖然菜桃桂輕,游泳也沒問題,但畢竟就是雙重阻力,但Hugo還是不離不棄,就這樣一串粽子般咻咻咻地帶領我們泳渡日月潭,太令人感動了。我的證書完全可以獻給你!!(其實是打死不放開他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台北之後的隔天,跟菜桃桂聊天(LINE),她說剛下水時我的表情真的看得出來很慌很怕。
我想大家應該都沒想到我的游泳根本很爛,而且懼水,是那種給我一個游泳圈不夠要十個才行的程度。所以真心奉勸不會游泳也想要泳渡的人,要想清楚,然後要練一下體力。雖然我有恩人協助,但3.3K的距離,真的讓我游到key笑,還累到偷偷滴了兩滴淚(真的好北七),好幾次在心裡遲疑要不要跟Hugo說乾脆放下我,跟菜桃桂先游吧......但想到我還得跟他說 那要先送我到休息站噢,就覺得超蠢的!就算想放棄還要別人幫忙,算什麼嘛!
 
 
2014泳渡日月潭  
▲今年的泳渡海報。
 
 
IMG_5279  
▲亂入的隊名。還有叛逃的小芳芳。(妳是對的XD)
 
 
IMG_5284  
▲我的行頭。
感謝我的生日是八月!感謝贊助商!但你們贊助的選手實在太弱了,下次要謹慎選一下哈哈
 
說明一下,給想泳渡的人參考:
--防水袋。裝一套乾淨的衣服備換(強烈建議還是先套一層防水再裝入),備不備衣視個人需要。
--長袖防曬衣。強烈建議必備,不用塗防曬也可防磨。
--泳衣。總不能穿一般內衣吧~
--壓縮褲(跑步穿的)。因為不想花錢買泳褲,穿長褲又可防曬。
--帽子。超怕曬到,曬均勻就算了,曬不均勻欲哭無淚喔~
--防水相機。全程未使用,因為老娘忙著顧性命><
--手機防水袋。英國品牌GO TRAVEL,全程未進水,很優秀。(但一開始怕它失誤,還是有裝一層夾鏈袋 ← ← 如果真的滲水,夾鏈袋也沒用,裝心安。)
--手套。防手曬黑。超級實用。
 
 
IMG_5285  
▲預備的防曬品與食物。
食物根本沒膽吃,因為我忙著活命。還好恩人想吃,於是趁機跟著吃了。
防曬主要是安耐曬,其他是備用。
 
 
IMG_6808  
▲出發前一晚,住LUCIEN老家,感謝熱情招待。
我夢想中的狀態:密不見光的防曬裝置(含頭套),開心的用防水相機記錄我的第一次泳渡。
 
 
IMG_6815  
▲清晨五點多,在車輛管制前到達目的地。
 
 
IMG_6826  
▲魚雷浮標示範。(瘦子穿緊身衣豪豪看喔喔喔喔喔~)
魚雷浮標兩頭圈住後,類似游泳圈的功能,在水裡漂浮時,會在腋下的位置。
 
 
IMG_6828  
▲FU教的,可以買繃帶這樣攜帶物品。(結果這兩樣我也都沒使用到,因為我要忙著顧性命T_T)
據說厲害的FU還在日月潭中央補了防曬......(((真的好羨慕)))
 
 
IMG_6829  
▲漸漸出現的人群。
很多隊伍帶著自己的信物下水,作為團體辨識。
 
 
IMG_6830  
▲每年都來好逆害!!
 
 
IMG_6833  
▲遠遠看到已有團體依序出發。
 
 
IMG_6838 IMG_6839   
▲等待下水。戴上大會提供的泳帽才可下水。
此時開始有緊張感~
 
 
IMG_6846  
▲手機不知何時按到的水裡景象,嗯..............就是綠而已。還有我的咖。
 
 
IMG_6847 IMG_6848   
▲拖領我們前進的Hugo。
 
 
IMG_6851 IMG_6852   
▲說出他是誰我會不會被暗殺?!老娘只好三緘我口。
 
 
IMG_6857  
▲天氣不錯,泡在水裡很涼快。但我們不是來玩的,可靠的隊友帶領我們奔向終點!(好吧我必須承認這是作弊...但我只想活著回去...顧不了那麼多==)
 
 
IMG_6863  
▲慌亂中的自拍。隔著夾鏈袋+防水袋,很朦朧。
 
 
IMG_6864  
▲有時覺得好玩,有時累得想大哭,連踢水都亂掉。
這時候就跟自己說:臭女人~ 還不是你自己要來的,你還想拖累誰,要專注點,好好打水減輕一點恩人的負擔才能前進呀~
 
 
IMG_6871  
▲中途休息一下。Hugo在補給(好像是壽司),吃的有多努力。
 
 
IMG_6872  
▲中繼站、補給站。也可以上去坐一下...但我如果上去了,鐵定不會再下水...
 
 
IMG_6873  
▲好心的路過帥哥幫我們拍合照。(來自防水的數位相機)
 
 
IMG_6875  
▲就在腳快斷掉與嗆水嗆個沒完時,終於到終點。
到了終點還無法飄撇的走上岸,我整個軟腳完全站不住而癱軟,那感覺非常奇妙&恐怖,明明就是你的腳,但就是無法控制它!是一種你想逞強都無法的狀態。
菜桃桂說,這就是暈浪。
整個從開始到完成(下水到上岸),都很不瀟灑的一次活動。我再也不要來了!哼!
 
 
IMG_6880  
▲謝謝一路相陪了。
果真,有神一般的隊友無比重要!哈哈哈哈哈哈~
 
 
IMG_6887  
▲泡了三小時,皮膚皺了不說,連指甲油都掉了,好落魄。
 
 
IMG_6888  
▲未戴手套會曬黑喔。水裡山裡的紫外線最嚇人了啊!
(照片盜自菜桃桂)
 
 
IMG_6896  
▲因為疲於顧命,連頭套都不敢戴(也怕戴上更易嗆水),全程只戴帽子+下水前狂塗安耐曬,兩頰有曬紅。
(但上班後的兩天,不知我去泳渡的同事突然說我怎變的那麼黑@@......事實證明,一定會曬黑的。)
 
 
 
後來,FU為我解了惑,她說,日月潭是碼頭耶!怎麼可能是由淺入深啊~
登愣~~~~~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   (((不過...我根本也不知道日月潭是碼頭這件事 哈@@)))
看來,我只好傻人有傻福的繼續活下去了。
 
 
※為紀念第一次泳渡日月潭,所以這篇得以在正常的時間內生出來。不太會游泳又想泳渡的人,真的要多三思,務必作好體力準備與思想準備。
途中我也聽到很多泳者抱怨很多不會游的人來添亂(顧性命之餘還能聽八卦我也很逆害),在此跟你們道歉。
但我也覺得你們對於我來說才是添亂好不好!聽到你們那麼說,我還游得下去嗎!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