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  
我也要趁機來消費阿基師了XD
 
 
 
 
 
話說幾年前在屏東吃過菜脯雞就一直念念不忘,那雞湯,我當時應該有喝一百碗吧!!實在太美味了呀~
之後也曾公開表示讚嘆,但不知為何,阿母就是不想做,老是用『我又沒食譜不會做』來搪塞...
(不過,當時我是覺得就是把雞和菜脯放一放就好啊哪有那麼難!! XD)
過了這麼多年,不知怎地,某天阿母突然說要來煮菜脯雞(百分之99%應該是她的狐群狗黨 街坊好友 有提過這道) (看吧~同儕力量大過女兒~);我當然舉雙手雙腳同意,立馬幫她孤狗了食譜做法,準備食材去。
 
 
000a  
網路上的食譜千百種,我選了一款感覺跟我吃過的菜脯雞比較相似的、而且又有阿基師掛名的食譜。
但這是網路的庫存頁面,好像已經移除了~有興趣的話,可點上圖試試~
(不是因為緋聞移除的啦,9月多找到就是庫存頁面的狀態了)
 
來看看食譜吧!
 
所需材料:
仿雞腿2隻、白蘿蔔200g、老菜脯150g、薑片50g、乾香菇10朵、芹菜末1大匙、白醋1大匙。
做法:
1.雞腿剁成塊狀;乾香菇泡發;白蘿蔔去皮切片狀;菜脯斜刀切厚片狀備用。
2.煮一鍋滾水,下白醋、雞腿肉汆燙至回滾,撈出瀝乾備用。
3.煮另一鍋滾水,下香菇(連同香菇水)、1/2菜脯、薑片煮滾後,下做法2小滾出味。
4.起一油鍋,油溫160度,下蘿蔔片炸軟,撈出後放入做法3中煮滾,撈出表層浮泡,再下另外1/2菜脯小滾30分鐘。
5.承上,盛出後撒上芹菜末即可。
 
看起來很easy吧,但我覺得有點搞剛,還好不是我煮,我只要看懂食譜然後跟廚師說明白就好XD
 
 
001 002 003 004      
需要準備的材料很簡單,雞肉、香菇(不只10朵)、白蘿蔔、老菜脯(洗或泡一下稍去鹹)、白醋...咦薑片呢(忘了拍)...芹菜末呢(還沒切)
老菜脯比較麻煩點,要去乾嗎店買,阿母貌似問了第二家才有。至於繁華的胎北city哪裡有賣我就不清楚了唷~
(網頁問答的部分有提到可到傳統市場買"乾"一點的菜脯就可以了)
 
 
005 006   
該切的切一切,還好阿母有小幫手,我還是安心拍照+動嘴就可以了 哈哈
ps.錯誤示範:鉆板早該換,但阿母就是捨不得!到底捨不得什麼咧><
 
 
007 008   
進行到做法2,水煮滾,下白醋、雞肉汆燙至回滾,撈出瀝乾備用。
 
 
009  
做法3、煮另一鍋滾水,下香菇、1/2菜脯、薑片煮滾後,下做法2小滾出味。
哪來那麼多大鍋子,當然沒有"另"一鍋滾水!把剛剛汆燙好的雞肉另放後,同鍋再煮一次水,把香菇、一半份量的菜脯以及薑片放入煮滾,再將一旁stand by的雞肉放進去。
ps.阿母愛用這鍋子(其實是炒菜鼎 炒菜鍋),好像是因導熱快,水比較快滾。當然也可以用"真正的"鍋子,就不必換來換去。
 
 
010  
做法4、起一油鍋,油溫160度,下蘿蔔片炸軟,撈出後放入做法3中煮滾,撈出表層浮泡,再下另外1/2菜脯小滾30分鐘。
當然鍋子還是那一個!所以剛剛的那鍋已移到左邊的鍋去自己好好滾。這裡來炸蘿蔔了!
 
 
011 012   
炸好的蘿蔔片就放入剛剛的雞湯中煮滾,然後將另外那一半的老菜脯也放進去,小滾30分鐘。
說是這樣說啦,請自行衡量時間與火候,避免肉質過硬或過軟。
菜脯分兩次放,提升香氣與層次。
 
 
013  
記得切些芹菜尬咪。
 
 
P9285601 P9285602   
喜歡哪一碗?自己端去XDDD
 
阿母煮的菜脯雞和我之前吃過的都是暗色的雞湯,阿基師的照片湯是清的,主要差別應該在菜脯了。
(問答中有講到 可以只用"乾"一點的菜脯 → 推論→ 不一定是真的老菜脯)
但我覺得老菜脯比較能喝到甘味囉~
如果用老菜脯,記得別再加鹽巴了喔!如果怕太鹹,也可以多洗幾遍,或是減量放,食譜只是參考,自己的喜好最為重要。
 
話說,到底名人外遇或出軌是不是一件重要的事?!
 
我覺得現代人的標準真的有夠奇怪,該高的時候不高,不需要那麼高的時候又拿高標來衡量。
我當然私下也有對阿基師事件或太陽花女王的看法,但那重要嗎?說實在的,他們今天在摩鐵裡面幹啥了,關我(你)屁事啊!
新市長的內閣、蔡正元到底能不能罷免、台電中油到底要降多少、國際or鄰國局勢,沒有比較重要一點嗎?!
有人說八卦腥聞比較有趣,但我覺得是太多人愛逃避現實的不堪(對工作、生活、政府的無力),或許利用批判這些具知名度的人可以帶來些快感吧。
就算不說政經國際,阿基師和太陽花應該怎麼也想不到,他們的受關注的程度比起對醫護人員施壓的議員、對清潔人員咆哮的候選人,還要重要千百倍。
 
我以前很喜歡阿基師,以後會不會受點影響?多少會,但也沒那麼嚴重。因為我喜歡他不是因為他『愛家』『愛老婆』。
 
但,政治人物的出軌,就又跟名人出軌不同囉。好啦,我只是要說菜脯雞,幹嘛又廢話一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