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73_副本  

據說眼睛大的人容易感情用事。

 

 

 

好啦,『個人造業個人擔』這樣的標題是有點太過了。(那你還用?!)


一直以來,很深信的想法是:只要做了選擇,不只是要去承擔那選擇帶來的可預期的好與壞,還要去承擔時局變化不可預知的部分。


但之前卻有點糊塗了。
因為看多眾人(朋友/非朋友)的婚姻與育兒生活,對那樣的生活有很差的負評與不認同。加上偶爾有已婚朋友渴求自由的嘆慨,就⋯⋯完全忘記自己的觀點,認為那就是一個喪失自由、自我的牢籠。不管是不是可以由此中得到快樂與滿足。


直到這些天又突然腦袋清楚了。

所以,希望以後抱怨已婚或未婚的我的女友們,務必先搞清楚『這是你自找的』。我還是願意聽你説,但我希望你知道,每一次的選擇你都可以主導,你選了A,就得承受A的好與壞。

就像楊某決定不要被婚姻這件事左右,就得承受別人的閒語和調侃、承受父母的擔心與落寞(這點讓我很心疼)、承受寂寞孤獨、承受漸淡的某些友情、承受沒有傳承的矛盾......還有未知的部分⋯⋯只為了我想要的自在與不受拘束。

 

現況,是過去選擇的結果,也是對未來產生的因。


因為厭倦聽到早知道不婚、早知道不生的講法⋯⋯我也想説,早知道我也要多存錢一出社會就買房啊!嘖。
就因為沒有早知道,所以選了就要認清,每件事都一樣。

 

不用太認真,隨便看看就好。我也是腦子常常會隨便亂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